3773考试网
 3773考试网 - 考研 - 分省考研信息 - 四川考研 - 正文

2015四川考研人数59573人考点19个考场1947个

来源: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2014-12-26 20:05:50

我省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27日开考
 
我省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明(27)日开考。今年全省报考硕士生的人数持续增长,报名总数达59573名。本次考试全省共设考点19个,考场1947个,监考员和考务工作人员逾7000人。
为做好今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,积极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,省教育考试院主要采取了十项举措:一是所有考生均在标准化考点参加考试,考试过程实行全程视频监控并实时录像;二是增设了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考点方便考生报考,以缓解成都地区考点的组考压力;三是使用二代身份证识别仪、指纹识别仪验证考生身份,使用金属探测器在考生入场时进行安全检查,禁止携带规定之外的物品进入考场,考场内统一配备考试文具;四是省级考务指挥平台通过网上视频监控系统对各考点试卷值守、考场情况进行全程监控、巡查;五是试卷运送实行全程GPS定位跟踪,确保试卷运送安全;六是严格按规定选聘、培训监考员和考务人员;七是加强考试环境综合整治,开展了五项专项治理行动;八是加大巡考力度,省里派出了22个巡考组,驻点监督检查考试工作;九是在6个科目实行“一题多卷”考试,所有统考科目均实行网上评卷;十是今年所有考场的监控视频将实行全面回放,对在回放过程中查实的违规行为,将按教育部相关规定进行处理。
根据安排,今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评卷工作将从1月1日开始,2月12日由招生单位通知考生成绩,复试工作将在4月进行,录取工作预计在5月底完成。
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    最新文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